希言

【时遇夫妇】做个好梦(3)


【虽然很短,但我觉得很甜!】


“爷爷。”小锦暗暗扯了一下徐公的衣袖,凑过去轻声问道:“沈昱同你说什么了?”


她与沈昱争执的事并未告知徐公,只推说自己想家了回来住上一段时日。可徐公聪颖,更不至于对外面的传言一无所知,今日沈昱登门拜访,徐公却不曾向他询问、发难,叫小锦一腔解释的话语落了空,着实摸不着头脑。


徐公瞄了一眼沈昱,小声应道:“没说什么啊,怎么了?”


“我回来住了大半月,爷爷就不担心?”


徐公与沈昱几乎要忍不住笑,各自轻咳一声,一个继续吃饭,一个睁大了无辜的双眼看着小孙女,又问道:“担心什么?”


小锦看出了爷爷逗她的心思,坐直了身子,大声道:“《诗经·葛覃》曾言出嫁女子归宁之喜,小锦思念爷爷,却不料爷爷已将小锦视为外人,成婚以后,便不似往常那般疼爱我了。”


徐公大笑,轻轻拍打着她的手背,一面看着沈昱一面应道:“你这丫头,如今都学会同爷爷撒娇了。”


“爷爷~”看见沈昱得意的笑,小锦越发不好意思起来。


“傻丫头,沈昱对你的心思爷爷一直看在眼里呢。”徐公又拍了拍小孙女的手,轻声安慰:“就说这半个月,咱徐府的墙上多了多少鞋印子?你那屋后的花花草草都长不直了,你说说,我这老头子还有什么可操心的?”


未料到那些个夜间私会都被徐公点破,沈昱轻笑一声,给他二人夹了菜,笑道:“爷爷莫要再说了,再说下去,小锦可要羞跑了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好好好,不说不说,吃菜。”刚拿起筷子,瞧见小锦害羞的模样,徐公心情大好,又添了一句:“不过我这白墙,你可得负责给我弄好喽!”


“爷爷!”


“是是是,明日我便着人来漆。”沈昱提前握住了小锦欲扔筷子的手,轻轻摩挲几下,伴着一声“好了好了,我不闹了”,便将她刚装出的板正神色尽数化去,换成满面的笑与一嗔怪的眼神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还是家里好啊。”二人用过饭便向徐公告辞,一同归家。多日辛劳,沈昱进门后直接栽倒在榻上。短暂地出神一会儿,便半支着身子看小锦在铜镜前卸妆。


连烛火都高兴起来了,不住地摆着身子,摇曳间映出其后小锦的身影。他突然想起上回,任务结束后他照例独自一人骑马先行,远远地听见身后有人小声问了一句:“大人这么着急做什么?”


从前怕小锦独处深宫陷入危局,而今是迫不及待回府讨她的一个拥抱和关切。十多年冰冷空荡的府邸,普普通通的物件儿,都因为小锦变得悦目赏心。


“发什么呆呢?”


小锦不知何时到了跟前。沈昱眨眨眼,拉她倒在自己怀中,感受彼此的气息相融。她也不恼,身子倾倒的惊吓转瞬即逝,随后一手从他腰间滑到脑后,为他轻轻揉捏。


约莫过了一盏茶的时间,沈昱轻“嗯”一声,微微偏过头来,双唇贴上她的脖颈。小锦当即停了动作,手掌转而温柔地贴在他脑后,笑道:“想我了?”


“喜欢你。”


二人同时开了口,听见对方的话先是一愣,然后一同发笑。


情人在侧,灯火可亲。纵然过往与将来都是骤雨疾风,此刻交颈而卧的一对璧人,将无惧,亦无悔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