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言

【时遇夫妇】做个好梦4(又一个脑洞完结!)


“看什么呢?”

 

小锦回府后过了半月,太子设宴,二人懒得再避,索性大大方方走了一遭。觥筹交错间,舞乐四起,引得众人侧目。沈昱与小锦的心思却不在那儿。

 

“啊?”小锦被他唤回了神,微微勾一下嘴角,低头轻声应道:“没有。”

 

“明明就有。”沈昱不肯饶她,再次顺着她方才的动作看去,是太子。“我都看见了。”

 

陛下临时称病,太子坐于上首,除了后方左后两侧各两名宫女,贴身还站着一个。那是小锦从前的位子。曾几何时,沈昱的目光穿过隔在二人之间的大红袍服与婀娜水袖,情不自禁又极其克制地看她一次又一次。如今她坐在沈昱身侧,在那俯身为太子奉茶的婢女身后,影影绰绰瞧见一身着墨绿色宫服,颔首而立的女子身影。她知道,那人低垂的双眸,亦曾假借观赏缭乱歌舞与众大臣的推杯换盏之由,悄然望向此处。

 

心内五味杂陈,朱唇轻启,欲说还休。对上沈昱温柔的双眼,小锦的右手不自觉搭在他端着酒杯的腕上,报以一个轻笑。

 

沈昱目不转睛地看着她,笑道:“小锦一颗七窍玲珑心,这么久了,分毫未变。”回腕握紧她的手放在自己腿上,沈昱看向太子,语气淡然:“我就比不得你运筹帷幄的本事。数不清的宫廷夜宴,我之所见,皆为你方才所见。”任那席间美人眼波流转,绰约多姿;乐声袅袅,游鱼出听,他只做那闭目塞听的“无用之臣”,借着月色与酒,将自己三魂七魄尽数绕在她身边,听她心底一声叹。

 

说了那样的好听话,沈昱却似全然不觉,一脸无辜地看着她。小锦欲抽手不得,反被拉回去撞上他的肩,对上他自得的神色,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,佯怒应道:“说这些做什么!”

 

“有我呢,别怕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眼神一转,小锦将他的酒杯放在自己手边,坐直了身子微微俯视他,开口说道:“宫中的酒虽好,也不许多喝。”

 

二人一番拉扯悉数落入太子眼中,杯中酒洒了宫女一身,顷刻又被续上。太子冷哼一声,正襟危坐,大声道:“小锦。许久未见,近来一切可好?”


“一切都好,多谢殿下挂心。”

 

“噢,无事便好。”太子的目光转向沈昱,语气冷漠:“先前孤还说呢,若是沈昱哪天欺负了你,孤来替你做主。毕竟你在孤的身边那么多年,就像孤的...妹妹。是吧?”

 

用力握了握沈昱的手,小锦起身向太子回礼,笑着应道:“小锦惶恐,多谢太子殿下抬爱。”

 

好戏来得措不及防,舞乐不知何时噤了声,大臣面面相觑,偷偷在沈昱与太子之间逡巡的眼却透露出他们的兴奋。

 

太子冷笑一声,大手一拍,震得底下人回过神来:“今日就到这儿吧。孤不胜酒力,先走一步。沈昱,你随我来。”

 

二人先行,余者或凑在一块儿低语,或时不时瞥一眼小锦,随身的物什收了又放下,放下又重收,小锦暗自翻了个白眼,独往宫门口去等沈昱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诶,你看!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那是太子的人。这徐姑娘真是好命,从前有太子护着,如今嫁给沈大人,太子还巴巴地给她送东西。”


“你懂什么,说不定太子是想…”

 

“嘘!小声点儿!”

 

小锦正要回头,忽然听见说话人两声惊叫。原来是沈昱。他双手背在身后,脸上带笑,凑近看了看那两人,大声说道:“呦,原来是两位姑娘,真是不好意思,天太黑了,我没看见。”他又凑近了些,小声对两人耳语道:“我不太喜欢别人这么说我们家小锦。”

 

“大人饶命!大人饶命!”

 

“诶,姑娘这是做什么?”沈昱将她们扶起,“是我无意间踩了姑娘的脚,还请姑娘不要见怪。”

 

小锦跟前的太监愣了一下,看看手中的娟人,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倒是沈昱接过他手中的小人儿,微微行了个礼,开口道:“臣替臣妻谢过太子殿下,有劳殿下费心。”

 

太监讪讪一笑,尴尬应道:“沈大人不必多礼。”

 

“告辞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来拿吧。”二人共乘一骑,沈昱一手搂着她的腰,一手捏着三个娟人、牵着缰绳,小人儿的衣服都要磨破了。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别扭又委屈的语气。小锦忍不住偷笑,瞥一眼他紧握的拳头,将手覆上,开口应道:“我困了,回府了记得叫我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嘴上依然是淡淡的语气,身子却忍不住松懈下来,叫她舒舒服服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

灯市如昼,人声喧嚷。摊贩叫卖声不绝于耳,又闻孩提哭闹,情人调笑,瓦舍勾栏之乐随风飘荡在耳畔,一派热闹繁华景象,却遮不住二人容颜。沈昱一身大红飞鱼服,满面漠然,恍若岩间之孤松;小锦一袭浅松绿色衣裙,嘴角含笑,随意倚在他怀中,宛若绕松之清风,叫他只看一眼,便从那喜怒不形于色的遗世独立之中,生出欢喜、吃醋、委屈等万般情绪。这两个人,既可做游戏人间的凡夫俗子,又可作飞动喧嚣的万壑松风,“自在”、“随心”、“通透”......任何一个与他们相识相知的人,合该以为世间一切美好词句,都着二人之颜色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锦,到家了。”经过一路沉默,沈昱话语中也透露出倦意。

 

“公子,夫人。”

 

管家笑着将二人迎进府中,刚刚进门就被沈昱扔了几个娟人过来,“扔到库房去,最好再也找不出来。”

 

“呃...”管家看了看小锦,得到她点头回应后,匆匆往库房去了。

 

“怎么,在宫里不是大度得很吗?一进家门,就忍不住了?”小锦撞了他一下,面上的笑收都收不住。


沈昱挑了挑眉,一本正经地回应她:“什么?我只是觉得那几个小人实在不太好看,你若想要,改日我给你买上十个百个更好看的,让你看个够。”

 

“那我就,拭目以待了?”小锦牵了他的手往卧房去,仍忍不住打趣他:“我回绝的话都到嘴边了,你做什么抢着收下?白白惹得自己心里添堵。”

 

“这不是显得我信你、护你吗?”

 

“好好好,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你信我、护我了,下次我们就不收了。”

 

听见这话,沈昱突然停了脚步,委屈道:“累了。”

 

小锦无奈一笑,所幸已经进了内院,没有旁人,见他在月色之下越发好看的模样,更是心动,于是径直上手扯住他的衣领,送上一个长吻。唇畔还未碰上他的手便忍不住抚上她的腰,而后又迅速反客为主,在她唇舌间辗转。

 

果然是“圈套”,他惯会撒娇骗人的。但那又如何?他们都知道,自沈昱劫囚的那一天起,二人便在彼此心上画地为牢,旁人进不来,他们逃不掉。


【友情提示:各位大人、哥哥姐姐们,吃瓜需谨慎,尤其是南北典正司的瓜!当心自家隐私无意走漏传遍大街小巷啊!】
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