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言

【时遇夫妇】意中人


“夫人,夜深了,快些休息吧。”暖香熄了两盏灯,给小锦披上薄衫,柔声劝她:“您这眼睛都熬红了。”


“嗯?什么时辰了?”不自觉握了握手中的平安珏,小锦眯着眼晃了晃脑袋,想起自己不久前应是正坐在桌边想着沈昱,不知怎么睡着了。


“已快子时了。”


乐坊连日事忙,书坊生意也热闹,小锦心中高兴,白日里一面照顾生意一面抽空随新来的乐师学习,好不容易回府歇了,胃口却不怎么好,也不按时休息,每夜坐在桌边出神许久。暖香愁了好几日,直到瞥见她手中的玉珏才恍然大悟,知道她是担心北边办差的沈昱。半月不曾有信回来,难怪夫人担心。


“公子武功高强,夫人应该忧心的啊,倒是您自己。”暖香扶她到榻上躺好,“若是公子回来看见您这样,不知道有多心疼呢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。”小锦轻笑,这丫头随着自己从宫中嫁到沈府,没了束缚,也不必跟着她每日担惊,性子便一日比一日活泼起来了。


“沈昱。”她叹了一口气。


房中只留了一盏灯,夜色深沉,空荡冰冷的另一半床铺放着半块玉珏。那是小锦特意找人做的,一半给沈昱带在身上,一半留在她身边。去岁将东西送给他时,沈昱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,一边敞开怀抱叫她给自己系上,一边逗她道:“从前送同心结,后来是平安扣,如今又有块玉珏,我这腰间都要让小锦挂满了。这样繁重,我还怎么出门,怎么动武?”


“不动武最好。”关心则乱,她竟不自觉说了句傻话。


沈昱转了一个圈,确保玉珏绑稳当了,又问她道:“小锦就这么怕我死?”


手还没捂上他的嘴,“死”字已脱口而出了。自沈昱官复原职,陛下不知是信他还是不信,任务越来越多,还总以替沈宴“讨债”为由,让他帮着北典干些缉捕、审讯的勾当,以此回报沈宴夫妻二人当年担着杀头的风险替他们掩护的情谊。沈昱推脱不得,受伤也越来越多,虽然都不是什么大事,小锦却总难放心。


“你若不要,那就算了。”小锦恼了,伸手去解那玉珏。


“诶!我错了我错了。”他拦住小锦,从怀中掏出同心结与平安扣给她看,“只要是你送的,我都带在身上,片刻不舍得离身。”


将小锦拥入怀中,他收了笑,正经道:“有你在府中等着,我怎么舍得…”又要说那个字,小锦打了他一下,沈昱忙改了口:“放心。我不是答应过爹娘吗?这一生都要以你心,为我心,护你安康,许你自由。我从不骗你。”


“不会有事。”沈宴每次久不归家时她也这般安慰阿泠。


握紧了玉珏,小锦收起思绪欲睡。没一会儿又想起先前沈昱半夜回府,悉悉索索折腾了一番,既不想吵醒她,又忍不住伸手抱她,最后一只手轻轻搭在她腰间,放也不是走也不是。她笑了笑,转过身去钻进他怀里,手从后背摸上他的肩、脸,在上面轻轻抚摸两下,重又放回腰间,安心睡觉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他抱紧怀中人,长长出了一口气。


“嗯。”小锦语气淡然,似乎对他提早回来毫不惊讶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他抛下众人快马加鞭跑了两日,没想到从躺下开始小锦就平静得很。


“你喝醉了是不是?”除了他还能是谁……脑子本就不太清醒,听见他奇怪的问话,小锦宁愿自己在做梦。好好的一个人,出去一趟怎么不太聪明了……


沈昱也被自己逗笑了,见她心切,累极了,竟说胡话。不忍再扰了她的好梦,只低头与她轻吻一会儿,聊慰相思,柔声道:“我想你。”


“我也想你。”


许久不曾梦见爹娘了。反而常梦见沈昱。梦里与现在一样,多半都在笑。睡吧,说不定明日一早他就回来了,带着一双温柔含情目,跟小孩子一样抱着她撒娇两句,再摸摸她的头以示安慰,说一句“我回来了”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夫人果然天资甚好,不过一月就能学到如此,真叫人自叹不如。”新来的乐师是一位年轻女子,自小学习各种乐器,虽不能说出神入化,在这邺京却也处于一等的位置了。


“姑娘谬赞。小锦幼时也学得一些,但多年未碰,手早就生了。”


乐师看了看对面书坊的窗,笑着应道:“夫人不必自谦,乐声好自能遇知音,这不是就有个知音被夫人引来了?”


“您就别打趣我了。”


“我可不敢。”乐师抬了抬头,示意小锦往后看,“喏,那位公子的眼都看直了。”


“嗯?”小锦回头一看,那红漆轩窗中站着的,满眼笑意的知音,不正是沈昱?


小锦喜不自胜,顾不得同众人说上什么话,提着衣摆往对面跑去。一层…二层…来往的宾客被她匆忙的脚步吓住,掌柜与小厮的问好也没有回应。沈昱双手背在身后,伸长了脖子去寻那声音的主人,待她踏过最后一级木阶,笑着将她抱个满怀。
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位公子是?”乐师还不曾见过沈昱,也从未看过端庄有礼的小锦这般模样。


“那是我们夫人的意中人。”众人都被对窗的二人吸引了目光,温柔的寂静中,不知是谁带着艳羡,朗声回应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